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層軍官大補帖 ROTC降門檻招生破表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19:22

國軍基層軍官嚴重不足,國防部為了彌補缺口,今年狂降大學儲備軍官的門檻,只口試、不筆試,而且沒有招考人數上限,雖然破記錄的招收315人,但專家憂心這恐怕失去舉辦ROTC的本意。


 

即使學校進入寒假,學子們仍努力鍛鍊體能,因為他們的身份很特殊。聽著教官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他們都是大學的儲備軍官,畢業之後就立刻掛階少尉,他們開學後的週六還得接受軍事訓練教育。

南亞技術學院廚藝系學生林群閔表示來讀大學就是為了加入國軍,他透露目前最想入的軍種就是海軍陸戰隊。不僅學雜費全免還有補助金,國防部更跟南亞技術學院合作,打造整棟專屬的室內上課場地,目前每年級收納北區35個人,未來挑戰每梯次200人大關。


 

國防部為了彌補基層軍官不足的問題,今年ROTC招募人數並沒有上限,目前還是以陸軍開的名額開最多,還首次提供資通電軍的名額。預官停招之後,今年ROTC一口氣招募315人,但考試項目只剩口試、體測跟智力測驗,國文、英文測驗全取消,但這真的是國家需要的人才嗎?

美軍ROTC的招募只要取得學士學位就會成為美國陸軍的少尉,人才來自哈佛等各地頂尖大學,歷年來出了6位陸軍參謀長等將軍,反觀國內沒有一位將軍出自ROTC,部隊內也受到官校、專軍班排擠,失去帶進大學「專業、活水」的本意。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軍中的領導階層,本身就沒有很重視,這些喝過洋水或大學校園出來的應該去特別的拔擢,讓他們成為標竿。美軍的ROTC成為部隊中堅骨幹,台灣的ROTC被拿來貼補基層軍官缺口,國防部推動募兵,可不能重量不重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儲備軍官#ROTC#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60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