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錢」影片曝光 立委控彰銀副理涉收回扣


發佈時間:2018/01/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9:04

擁有百年歷史的彰化銀行,被立委踢爆分行主管涉嫌收受回扣,內控機制有問題!根據黃國昌公布的彰銀內部影片,東莞分行的游姓副理和廠商「收錢喬事」,影片曝光連彰銀總經理都說「看起來罪證確鑿」,不過其後彰銀又改口,解釋影片中收取的金錢不是回扣,應該只是「退佣」。


 

看到白花花的鈔票攤了一桌,白衣男子眼睛一亮,迫不急待忙著數起鈔票!監視器清楚記下去年8月18日「收錢談事情」的過程,事發現場正是彰化銀行東莞分行辦公室,白衣男正是分行游姓副理。

彰銀游姓副理和廠商一手交錢,一邊交代以後錢要怎麼算,「收錢」影片曝光引發爭議!立委黃國昌表示大剌剌的收回扣這不是個案,這是持續在進行當中的行為。


 

黃國昌爆料,去年6月一家運動用品公司向彰銀東莞分行申請台幣1.3億授信額度,彰銀最後採用賤價金額較高的金尺公司,支付6成回扣給東莞分行的張姓行長和游姓副理。彰銀總經理施建安表示很痛心,實在是不敢相信同仁會做出這樣子的行為,也認為這個錄影帶是罪證確鑿。

被指控涉嫌索賄的游姓副理,由東莞分行副理調昇到南京分行當起行長,彰銀解釋,公司是在去年11月底收到檢舉函,但游姓副理的人事案10月16日已經生效。

初步調查,影片中的金錢不是回扣,可能是退佣,金管會也會介入調查,但擁有百年歷史的公股銀行,專業形象恐怕已經受到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回扣#彰化銀行#收錢#副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46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