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暖!「冰花男孩」收善款 換到羽絨外套笑了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7:25
圖/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下同
圖/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下同

還記得他嗎?雲南這名國小3年級的弟弟王福滿,頂著風雪走了1小時的路上學,到學校時頭髮和眉毛都結成冰霜,臉頰也被凍得紅通通,照片曝光後引起各界關注,網友紛紛發起愛心募款,目前已經募得7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1萬元,小朋友也換得一些禦寒衣物和物資,開心感謝好心人的幫助!

頭髮和眉毛都結上厚厚一層冰霜,3年級的王福滿這張照片震撼各界,照片裡後方的小朋友笑得合不攏嘴,但網友看了卻是感到陣陣心酸,因為這是王福滿冒著風雪,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去上學才有的結果。

 



看看其他小朋友,雙手凍傷的凍傷、嘴唇被乾冷空氣撕裂,留下紅黑色疤痕,他們就讀的轉山包村國小付姓校長表示,整個國小約有140名學生,大部分的同學上學都要花1、2個小時,為了求學,必須頂著風雪前行,一張張小臉頰都被凍得通紅,令人心疼。


 

據《澎湃新聞》報導,王福滿的照片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大批網友開始關注小朋友們的近況,善心人士紛紛發起募款,付校長說,目前學校已經收到10萬元善款和過冬的物資,每名學生都發放500元,剩下的2萬多元,將用在添購暖氣設備及學生生病的醫療費用等等。

「冰花男孩」王滿福的爸爸表示,目前王滿福已經換上了新的羽絨外套,也已募得7千多元善款,添購禦寒衣物和麵包、牛奶等物資過冬,感謝好心人的資助,讓孩子很開心。據了解,這些孩子每天必經的上學路,不只結冰,還有很多坡道、溝槽,累了只能席地而坐,或是直接趴在地上喝泉水;而王滿福的爸爸說,受到政府補助幫忙,他們的新家快要蓋好,距離學校只有1小時的路程,希望能讓孩子別再如此辛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冰花男孩#上學#風雪#募款#資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02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