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研究:每4.8天1人過勞 實際狀況恐更糟


發佈時間:2018/01/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4 14:39

台灣勞工議題引發爭議!根據台大研究報告就指出,國內平均每4.8天就有一位勞工過勞,實際狀況可能會更嚴重!而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勞動部也開第一槍,邀量販業者「喝咖啡」,要求要注意排班時間,避免衍生勞資爭議。


 

因應過年時節,賣場人員一早就在備貨,加上過年前營業時間更長,準備時間又得再增加。不過勞基法通過修法後,量販業因適用4週彈性工時,新法實施後恐怕出現30天內排班300小時,勞動部也將邀請量販業者「喝咖啡」,要求要注意排班時間,做出合理約定,避免衍生勞資爭議。



對此家樂福表示會配合政策,大潤發則會出席會議,聆聽勞動部說法再進行內部討論;愛買則說開完會後會再來評估;好市多表示,目前工讀生跟正職都採週休二日的休假制度,一切遵照政府法規。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台大報告也指出,台灣從2012年開始因為罹患職業相關腦心血管疾病,而領取勞保傷病、失能、死亡給付的人次,每年約有70到90人,等於是說平均每4.8天就有1位勞工過勞,但實際狀況可能會更多!

報告中也指出,台灣勞工全年工時是2134.8小時,高於平均1766小時,位居全球第三。專家表示即使有工時紀錄,資方多半知道判定過勞標準,常常會控制勞工加班時數,要求別超過上限,建議過勞判定不該只看工時和工作壓力,也要加入其他評估身心健康的指標,才能減少過勞狀況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過勞#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725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