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晚年!老母「千萬遺產全給孝女」兒氣炸返台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2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3 08: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桃園一名羅姓女子因母親晚年重病,生活無法自理,特地搬家與她同住,不離不棄地陪伴跟照顧,讓羅母相當感動。因此,母親過世前1個月立遺囑表示「財產全都給女兒」,沒想到羅女的哥哥在海外聽到這個消息,氣得飛回台灣搶遺產。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羅女因不捨年紀大、行動遲緩的母親,特地搬到桃園照顧,平時除了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還會陪她散步、去醫院回診;1年多前母親住院後更是全天候陪伴。羅女的孝行感動了母親,在友人及律師的見證下,於病榻旁立下遺囑「千萬財產全留給女兒」。

 
 
一個月後,羅母就病逝了!而住在國外的羅女哥哥,聽到遺產沒自己的份,氣得飛回國,主張母親臨終前已失去意識,不可能立遺囑,一狀告上法院。

而法院審理時,護理人員出庭作證稱,羅母的狀況雖然時好時壞,但並無到失去意識的程度,甚至有時還會感嘆「兒子都不見人影,對他很失望」,同時稱讚「女兒很孝順,遺產全給她」。

另外,法官調閱醫院病歷,上頭明確寫著羅母「仍可表達自己意思、僅意識狀態略為遲鈍」,加上律師也指出,當時他一切依規定進行,而且遺囑宣讀完畢後,羅母也親自簽名。因此,判定此遺囑有效,遺產歸給女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遺產#遺囑#搶財產#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66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