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組收費偷跑? 立委:剝奪觀眾選擇權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0 18:29

有線電視朝分組收費發展,有立委發現NCC在沒有法源依據的情況下發文要求地方政府審查費率時,由系統業者提出分組付費的機制,立委認為這樣會剝奪觀眾的頻道選擇權。


 

有線電視分組收費怎麼分?如何收費?該由誰決定?有民眾認為該讓消費者決定,自己想看、付錢合理,不想看的就不要付錢。民眾想有頻道選擇權,但NCC發文給各個縣市政府審議收費費率時,將分組收費的機制列為重要的依據,等於是直接讓系統業者決定如何分組收費。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已經明白告訴NCC,這個部分一定要將行政計畫報告往上呈,所以NCC這樣做的確有逾越立法院對他的監督要求。立委認為分組收費還沒有法源,如何分組如何收費還有爭議,怎麼能用一紙公文決定。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是這是讓他們參考的建議案,已經把這個草案提出,在月底辦公聽需要修收費標準就修。NCC強調如果有修法必要可以再討論,分組收費影響觀眾的收視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CC#付費#分組#選擇權#頻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52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