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確幸沒了! 台中元宵小提燈恐不發


發佈時間:2018/01/0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8:1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政府因總預算案卡關,今年元宵節小提燈恐無法發放,家長們聞訊兩樣情,有家長覺得小確幸沒了,可預知孩子失望的表情,但有人打算自己動手做,還有民眾覺得根本無感。

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因107年度總預算目前仍未於議會完成法定程序,觀旅局主辦中台灣元宵燈會活動尚無法與廠商簽約,小提燈也無法如期完成製作、送驗與發放作業,觀旅局恐須因此停止製作今年元宵的小提燈。

 

太平區育有3子的張太太表示,往年都會跟里長索取小提燈,但紙製的提燈只有1日效用,加上今年空污情況嚴重,不放心帶孩子到戶外提燈,市府不發小提燈,那就自己動手做也不錯。

沙鹿楊太太指出,市府發送的小提燈每年造型不同,家裡的小孩年年都在期待,動手組裝燈籠時,親子間感情還可增溫,也是孩子們在學校的話題之一,小提燈不發了,都可以預知到孩子失望的表情。

立委江啟臣表示,觀旅局燈會預算編列新台幣3800萬元,比去年還多出800萬元,議會最後決定刪除400萬元,市府還有3400萬元,但卻放話不做提燈,連燈會都可以亂來。
 

立委盧秀燕指出,議會監督市府預算乃天經地義,市府停發元宵小提燈,但台中市長林佳龍照樣拿薪水、照樣坐公務車,對市民朋友們很不公平。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樂見民代關心市政,呼籲身負監督中央職權的兩位立委能多向中央爭取福利與監督國政,不要一手擋台中前瞻預算,又為一己私利,在地方政治操作市政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提燈#元宵#小確幸#燈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557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