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很大!雙北一橋之隔 房價「打對折」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3 12:57
圖/TVBS 資料畫面
圖/TVBS 資料畫面

即使房市修正,台北的房價仍高居不下,首購族想買房可要多比較。根據官方統計「房價所得比」在3倍以下,才是一般家庭可負擔水準,5倍以上則屬於「極度無法負擔」,而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最新數據居然達15.19倍,等於15年不吃不喝才能買房子。儘管如此,仍有許多人想拚間北市房子,但如果選擇一橋之隔的新北市,購屋價格可就差多了!如南港橋兩端的南港區、汐止區,房價就呈現「過橋打對折」情況。
 
據《信傳媒》報導,連接雙北的主要11座橋當中,「過橋」價差幅度最大的是南港橋,南港端、汐止端平均房價每坪各為56.26萬元、26.54萬元,房價立即減少52.83%,等同於打對折;福和橋兩端的台北市中正區、新北市永和區平均房價每坪各為67.79萬元、42.15萬元,相差約37.82%;汐湖橋兩端的台北市內湖區平均房價每坪為43.94萬元、新北市汐止區則是27.47萬元,價差37.48%。除了排名第二福和橋和第三汐湖橋外,重陽橋、忠孝橋、中興橋兩端的價差幅度也都在30%以上。

 
 
另外有房仲業者指出,價差第一名的南港與汐止,是因南港區具有「東區門戶計畫」話題,在台北市房價屬中高價位,汐止區則不是新北市的高價區域,才會出現如此明顯的價差。建議想在台北購屋的民眾多比較再下手,買屋計畫別太心急,考慮多一點也能省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房價#首購族#南港橋#房市#雙北#台北市#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6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