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煙火看完看流星雨!最大滿月也來了 元旦後登場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1 0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1 00:20
圖/台北天文館
圖/台北天文館

歡慶新的一年,大自然也送上新年禮物!台北市天文館表示,元旦後將有一場「宇宙饗宴」,元旦隔天(1月2日)將出現2018年的最大滿月,1月4日還有每小時上百顆的象限儀座流星雨,開春就能欣賞美麗的天文景象!

台北天文館表示,2018年的最大滿月,在新年第2天就出現,最大滿月在1月2日登場,天文館說這是大自然送給人們的新年賀歲禮,當年度(2018)的最大滿月將在1月2日的10時24分出現,雖然最大的時刻在白天,晚上再看時距離已經拉遠,天文館建議,1月2日凌晨6時25分,在月沒前朝西方低空觀看月亮,或是在1月2日傍晚5時37分月升前朝東邊天空看,都能直接欣賞到最大滿月。

 

圖/台北天文館


除了最大滿月,年度三大流星群之首的象限儀座流星雨,緊接著在1月4日凌晨6時登場,預估每小時可達100顆。天文館表示,象限儀座流星雨的極大時間非常短,通常只有幾個小時,和其他流星雨可以綿延數天的狀況不同,所以有時錯過極大期之後,就很難看到象限儀座流星雨的蹤跡了,最佳的觀賞時間在1月4日天亮前,約凌晨4:00-6:30這段時間。

象限儀座流星雨的特色就是不只數量多,還擁有高比例的明亮流星,民眾在觀賞流星雨時不需要任何設備,只要在視野開闊、沒有光害的地方,用肉眼觀賞即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元旦#流星雨#最大滿月#新年#跨年201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01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