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百萬地景「大烏賊」 淪丟焚化爐燒毀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1 13:46

台北市政府辦了許多地景藝術展覽,106年預算花了400多萬,其中像是曾放在美崙公園的巨大橘色烏賊、甜甜圈都吸引許多人去拍照打卡,但這隻大烏賊因為是用塑膠管製作,無法再利用、維護成本也很高,所以展完後已經被丟到焚化爐去燒毀了。


 

展覽一邊是溜滑梯、一邊是舞台,小巧設計讓小朋友忍不住多看幾眼也很想玩。舞台溜滑梯的展期已經結束,所以禁止任何人來使用,它未來可能移到其他地方去,但其他作品就沒有這麼幸運!

橘紅色的大烏賊伸出超長的觸手,綿延到樹木上,這是北市府跟國外藝術家合作的地景藝術,可以傳遞聲音的互動性創作,靈感來自13世紀的大海怪傳說,選在腹地廣大的美崙公園展覽,預算超過百萬,採用塑膠管製作,吸引許多民眾欣賞打卡,如今展期結束,這隻大烏賊在哪裡?已經被丟到焚化爐燒毀了。


 

民眾一聽到被送往焚化爐,都相當不解,認為有點浪費!北市府的公共藝術計畫進行到第3年,今年有6、7個展,總預算約400多萬,部分作品展完就被丟棄,就連去年知名的展覽,用棉花作成的雲朵也淪落同樣的銷毀命運。

民眾說東西撤走之後應該有地方可以置放,讓大家去欣賞,而且有更大的公園,可以放到別的地方;文化局回應,因為這些作品材質不容易維護,也無法回收再利用,所以才會丟棄,但有些則是可以利用的,像是同樣很受歡迎的甜甜圈則會移到其他地方重複使用,只是藝術作品展完就丟,不免也被質疑市府實在太浪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景#藝術#銷毀#烏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0

0.0544

0.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