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起薪3萬夢想說」  錕P神講解:她沒有DPP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30 2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30 23:51

總統蔡英文日前和媒體茶敘時談到低薪問題,指「每月最低薪資3萬元」是她的夢想,話一出口立刻引起外界撻伐,至今仍餘波盪漾。對此,台大教授李錫錕指出,1個國家領導人需要「D.P.P.」,也就是「夢想」(Dream)、「政策」(Policy),以及「執行」(Performance),3者缺一不可。

李錫錕說明,1國家首先要有「Dream」,所以總統有夢想是天經地義,但身為1個現任總統不該只有夢,因為只有「總統候選人可以比賽dream」,例如美國總統川普(Donal Trump)在競選期間曾承諾要解決非法移民問題,提出要在美墨邊界建造圍牆的「夢」,但他上任以後就要將其付諸實現。

 



他接著說,以政治科學性來看,總統當選以後,不應該發表「我的夢是每個人起新3萬」的空話,而是「要把夢話變成政策」,更不是在和媒體聊天時有類似發言,應該透過正式的場合,直接宣布政府希望企業加薪的決心,這就是所謂的「政策」。

李錫錕指出,一但確立了「政策」,就開始進入第3階段,也就是「執行」;舉例來說,相關政策實施1年以後,「結果發現工廠和公司根本不甩,還是給1萬8到2萬,結果1個都沒罰」,這種狀況就是缺乏執行;他強調,台灣政府的現況就是「D.P.P.都不夠完整」,總統和政黨信用相繼破產,最後「只能等著下台」。
 

影片授權:李錫錕 Power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錫錕#蔡英文#夢想#起薪3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75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