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北市! 蘇貞昌:勝選做滿任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大動作選在台北市保安宮宣布參選台北市長,7分多鐘談話,起承轉合,先談對台北縣民的感情濃厚,但堅守民主不能選第3次,再說到台北市12年國民黨執政,人心思變,民進黨有責提出優秀人才;蘇貞昌更強調,如果黨需要他,他會全力以赴選贏,選贏就會做滿任期,不選2012年總統。

司儀:「禮成,祝福蘇貞昌先生,高票當選台北市市長。」

上香祈福,求國泰民安,恐怕更祈求這次做的是正確的決定,蘇貞昌鄭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蘇貞昌:「如果黨需要我,貞昌願意扛最重的擔,迎向最大的挑戰,選就要選贏,選贏就要做好、就要做滿,我就不選2012的總統。」

工整對句,聲如洪鐘,再加上誇張手勢,蘇貞昌用這段話,堅定撇清跳板說,更周到的,是不忘對仍有高度民意支持的台北縣民,表達感謝。蘇貞昌:「美國華盛頓總統,可以選第3次卻不選,抗拒誘惑、樹立典範,這是民主的真髓,我貞昌不敢違逆,所以,我對台北縣始終感情濃厚,但我不會選第3次。」

棄新北市選北市,除了堅守民主真髓,蘇貞昌更冠上為民進黨當先鋒的大帽子。蘇貞昌:「台北市12年了,都是同一黨在執政,問題多多,民進黨有責任,也要有這個氣魄,提出好人才,讓台北市民有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台北市12年國民黨執政,有8年是馬市長,蘇貞昌這番進軍台北市宣言,儘管強調以台北市為主,卻有意無意瞄準馬總統。

#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387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