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籤率5%「興隆公宅」 爆住戶陳屍2週飄臭才發現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20:17

台北市政府斥資20億元興建的興隆公宅,去年底才開放民眾入住,短時間內吸引數千人申租,中籤率僅5%,相當搶手。不過,如今卻傳出其中1名住戶陳屍在屋內長達2週,直到飄出屍臭味才被人發現,顯示公宅的管理方面有嚴重瑕疵。對此,北市都發局指出,物業公司僅管理公共空間,私領域並不方便介入。


 

北市都發局住宅服務科表示,死亡住戶是社會局輔導個案,相關人員都有定期訪視,但最近前往都無人應門,以為對方不在家才沒有及時發現;至於物業管理公司僅負責公共領域,私人空間不便介入,但同仁都有在各樓層走動,可能因日前低溫並未出現異狀,直到最近天氣回暖才發現,日後也會與社會局加強聯繫。

北市社會局救助科則指出,該住戶為年約60歲的單身男性,過去曾多次驅趕前往探視的社工,但社工仍舊依照相關流程,在寒流或低溫時會前往訪視,不過近日卻突然聯絡不到住戶,到場也無人應門,直到本月22日主動破門進入,才驚見當事人已死亡,並非外界所傳飄出屍臭才發現,死亡時間也尚未確認是2週。

據了解,興隆公宅共有272戶,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規劃興建,各房型租金從6900元到1萬6100元不等,去年初開放抽籤後立刻搶破頭,市長柯文哲前往參訪時還直呼「像豪宅」;但現在有住戶質疑,政府讓一般住戶與中低收入戶混居希望能彌平歧視,但管理有嚴重疏失,如今死了人「還有誰敢來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隆公宅#台北市政府#都發局#社會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117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