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機網路不再龜速 衛星提供高速WiFi


發佈時間:2017/12/22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2 17:49
圖/unwire
圖/unwire

機上WiFi服務一直以來給人的印象是網速慢又貴,但是現在有不少航空公司一改過去連結地面基地台的方式,改用衛星網路來提供相對穩定又高速的WiFi服務,不過目前這項技術尚未普及,想在空中享受不被打擾的網路服務,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在機上使用網路價格昂貴,也常遇到網速過慢的情況,不過未來將有所改變,在飛機上使用視訊通話也能聲音清晰、畫面也不會慢半拍。飛機上的WiFi服務正在進化,國外記者實際體驗,傳輸量可以達到50MB,就跟一般人在家裡的流量差不多。

讓機上WiFi網速變快的秘密是什麼?不同於過去從地面基地台接收訊號,加速版的機上WiFi訊號來自衛星,透過距離地面超過2萬英里的衛星,和地面的接收器連接獲得網路資料,訊號接著傳回衛星,並從空中傳輸到飛機、然後傳送到乘客的裝置中。

訊號改從衛星來,就算飛機飛越海峽時乘客還是可以接收到穩定的WiFi訊號,這項技術不只便利乘客,也讓機師能更有效率地操控飛機飛行,APP可以讓機長可以在飛行時獲得最新的天氣資訊,也會顯示最佳飛行路線,節省飛機油耗。
 

傳統的機上WiFi設施依賴地面的基地台,運作方式和手機訊號有幾分相似,但是曾經使用過機上WiFi服務的人都知道機上上網速度偏慢,如果機上使用網路的人多,網速還會變得更慢,除了地形限制,過去機上WiFi的技術由少數業者掌控,在沒有市場競爭的壓力下,龜速WiFi的問題少有改善。

目前全球有至少25家航空公司改用衛星網路的技術,來提供機上穩定的WiFi訊號,透過這項技術的應用,乘客在機上更能隨心所欲體驗影音娛樂服務。不過受限於成本,要讓高速WiFi服務在全球航空業中普及,恐怕還需等一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unwir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iFi#飛機#衛星#速度#上網#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1182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