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肯亞案宣判 陸委會籲陸提供家屬探視


發佈時間:2017/12/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3:50

對於肯亞案今天在北京宣判,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陸方應充分保障台籍被告的司法訴訟權益,另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提供家屬探視。

陸委會新聞稿也指出,政府掌握本案幕後嫌犯情資,再次呼籲陸方,儘速與台灣治安機關展開合作,溯源追查,不要讓幕後主嫌逍遙法外。

 

中國大陸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21日共分3批開庭審理肯亞電信詐騙案,上午已審理2批。肯亞案共85名被告,70多人是中國大陸警方從肯亞押解,包括44名台灣民眾。其中張凱閔、林金德兩名台灣籍主嫌被重判有期徒刑15年。

陸委會表示,每個具體個案的事實與證據都應被充分、完整的調查,在符合比例原則、踐行正當法律程序、並經綜合考量人權等各方面因素後進行裁判,相關結果才能讓外界信服。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去年4月強行將涉案台灣民眾自肯亞遣至陸方時,政府已向陸方表達嚴正抗議,雙方後續也進行協商,達成肯亞案同意合作偵辦、積極協助家屬探視等共識,但陸方並未落實履行,政府感到遺憾。
 

陸委會重申,對於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案件的處理,政府一貫主張,應將相關涉案國人帶回台灣依法偵查、審判,並希望透過與各方的合作,以有效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

陸委會強調,要有效打擊犯罪,仍有賴各方治安機關的合作,呼籲陸方能夠以人民福祉為念,雙方應在過去既有的合作基礎上,展開溝通與對話,針對合作打擊詐騙犯罪事項,共同謀求解決之道,才能徹底瓦解詐騙集團,保障兩岸人民權益與福祉。(中央社)

圖/京法网事 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肯亞#陸委會#探視#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