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美聯合演訓 攝氏零下氣溫打赤膊抗朝


發佈時間:2017/12/20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0 23:26

南韓官方日前因為擔心北韓會竊取比特幣,開始對虛擬貨幣交易進行管制,而這個擔憂也的確成真的!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北韓透過網路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已經賺進了數百萬美元,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19日直指,北韓就是今年5月發動WannaCry病毒攻擊的幕後黑手!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同時也為了提高平昌冬奧的保安,美國和南韓從12月4日開始就在平昌山區舉行聯合演訓,440名海軍陸戰隊員在攝氏零下的惡劣環境中,打著赤膊做訓練。


 

冰天雪地裡韓美軍人打著赤膊,兩隊人馬蓄勢待發,訓練目標是要把敵軍的帽子搶下來,乍看之下,像一群大男孩在打雪杖,但這卻是再嚴肅不過的韓美冬季聯合軍演。

就在3個星期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成功試射了「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聲稱能夠飛得更高更遠,可以打擊本國本土任何一個角落。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挑釁,同時也為了預防北韓在平昌冬奧期間趁機發動攻擊,南韓和美國從12月4日開始在平昌山區,舉行將近3個星期的聯合演訓。

山區溫度最低可達攝氏零下20度,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440名韓美海軍陸戰隊員除了練跑、伏地挺身,也進行偵查、滲透,與目標打擊等訓練。南韓海軍陸戰隊大尉Shin Hyong-Youn說,國際活動冬季奧運將在平昌舉行,美國和南韓海軍陸戰隊希望冬奧成功,海軍陸戰隊武裝偵察部隊也會盡一切保衛奧運的安全。
 

演習展現了兩國的戰鬥力,但南韓政府其實還是希望能利用平昌冬奧來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他們已經邀請了北韓來共襄盛舉,部分北韓運動員也已經通過了參賽標準,但北韓方面目前還遲遲沒有回應運動員最後會不會來參賽。

美國則是在19日這天再度把矛頭指向北韓。美國國土安全顧問Tom Bossert說經過仔細地調查之後,美國認定發動WannaCry網路攻擊的就是北韓,不是隨意指控北韓,而是有十足證據跟盟友一起調查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直指北韓正是在今年5月發動WannaCry病毒的幕後黑手,在看過美國的分析報告之後,包括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和日本都集體譴責北韓的行徑。這個病毒當初入侵全球150國,造成多達30萬台電腦癱瘓,受影響的不只有個人電腦,還有醫院、銀行、企業和政府部門的電腦系統,造成的經濟損失達數10億美元。網路安全專家Robert Pritchard說,這個病毒擾亂了大型航運和物流公司的營運,一直到現在都還餘波盪漾。

WannaCry病毒透過電子郵件迅速席捲全球,電腦一旦被感染,檔案就會被加密鎖住,駭客威脅用戶必須要用比特幣支付贖金,不然就會刪除檔案,甚至歐洲刑警組織用「史無前例」來形容這次的網路攻擊。

身為受害者之一的英國國家醫療健保服務就因此被迫緊急取消手術,上千名病人受到影響。其他像是俄羅斯的郵政服務、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 Ex也都慘遭駭客攻擊,微軟和臉書等大型科技公司也主動出手形成一道反制防線。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Tom Bossert說,微軟和臉書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阻擋了一連串的北韓駭客行動,但北韓的網路攻擊還在全球影響著許多電腦。

其實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指控北韓,3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就曾經譴責北韓對Sony電影公司發動駭客攻擊,雖然北韓絕口否認,但Sony電影《名嘴出任務》在劇情中虛構美國中央情報局刺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確讓平壤當局大為光火。
 

南韓官方近來針對比特幣祭出管制,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擔心北韓會利用虛擬貨幣賺取大筆獲利,這項擔憂也的確成真了,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北韓透過發動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進帳數百萬美元。路透社記者Josh Smith說研究比特幣和網路安全的分析,認為北韓政權會持續鎖定比特幣,以及其他虛擬貨幣來賺錢,因國際也不斷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不論是實戰的雪戰演練,還是虛擬的網路攻防,都顯示美國與北韓之間持續緊張的敵對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Sputnik Internationa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勒索病毒#比特幣#WannaCry#虛擬貨幣#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95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