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燒稻草空汙 印度擬擴大推綠色方案


發佈時間:2017/12/18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4: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減少農民焚燒稻稈稻草造成空汙問題,印度政府正在推廣「快樂播種機」結合稻稈稻草管理系統的綠色方案,讓農民不必焚燒稻草也可播種,同時避免空汙有害民眾健康。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實驗機構正在新德里鄰近的哈雅納省(Haryana)和旁遮普省(Punjab)推廣快樂播種機(Happy Seeder)和稻草分散器(稻稈稻草管理系統)結合的綠色解決方案。

 

快樂播種機是由旁遮普省盧迪安納(Ludhiana )的旁遮普農業大學(Punjab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研發,是一款自動播種機,讓農民不需要除草或清理前次收割殘留稻草就可播種。

專家說,此一系統能在播種後把上次收割殘留的稻稈稻草均勻鋪在稻田上,可保護田水不會快速流失,滋養新作物,而且逐漸腐爛的稻稈稻草還可成為肥料,減少農民使用化學肥料。

農民孟賈爾(Manoj Kumar Munjial)在哈雅納省卡納爾縣(Karnal)塔拉奧里鎮(Taraori)擁有超過45英畝的田地,他今年冬季沒有放火燒稻草,改用上述新方法播種,把原本被視為農田廢棄物的稻稈與稻草轉為有利用價值的肥料。
 

根據統計,雖然印度農民使用上述綠色解決方案的水稻種植面積在這個播種季節提高4倍,但還不到印度西北部水稻整體種植面積的2%。

農民採用上述播種系統者,印度政府給予5萬盧比(新台幣近2.5萬元)補貼,但費用還是超過10萬盧比,影響推廣。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印度總理辦公室日前已召開會議,決定推廣快樂播種機綠色方案,預料將可提高補貼,在明年播種季節前,向更多農民推廣使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稻草#焚燒#空汙#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