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芳華》上映 昆明老兵全副軍裝舉紅旗進場


發佈時間:2017/12/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7 19:33

中國名導演馮小剛執導、題材涉及1979年懲越戰爭的電影《芳華》日前上映,傳出公安部門派員監控觀眾。但雲南昆明有400多名老兵集體穿上舊軍裝、手持紅旗前往觀賞「芳」片,引起矚目。

星島日報報導,這群老兵並未受到官方派員出面阻攔或干預,氣氛和諧,還微笑地與電影院前懸掛的「祖國沒有忘記我」橫幅合影。

 

然而,報導並沒有提到,這群老兵事前或事後有無遭到警告,前往觀影途中有無遭到阻攔或監控。

報導引述微信帳號「在彩雲之南」貼文指出,15日上午9時左右,400多名年約50多歲的老兵,身著共軍舊式的六五式軍裝,在昆明市百貨大樓廣場前列隊集合,還扛著印有「八一雲南越戰老兵」的紅旗,甚至有人帶著鋼盔,胸帶勳章,背著仿製手榴彈與會。

報導描述,這些老兵秩序井然,現場也沒有著制服的員警出面干預。到了電影院正門口,老兵們紛紛在上方懸掛的「祖國沒有忘記我」橫幅下微笑合影留念,更有民眾主動和老兵合影。
 

根據報導,這些老兵觀影後,非常感謝「芳」片反映了戰爭帶來的精神和身體的傷害,社會應該給予他們尊重和幫助。

《芳華》改編自嚴歌苓小說「你觸摸了我」,描寫共軍文工團員在青春芳華的年紀參軍,就遇上懲越戰爭,不少人重傷致殘,但退伍後不被認可,在社會上遇上不公卻無處伸冤,被認為題材敏感。全片原訂10月上映,疑因遇上中共19大而被延至12月上映。

日前更傳出,部份地方政府發文,要求播映「芳」片的每家電影院,須有5名民警駐守,監控現場是否有「敏感群體」出現,並嚴禁「煽動、串聯、聚集造勢」。若有情況出現,要會同相關部門「對挑頭組織者談話教育」。(中央社)

圖片來源/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馮小剛#芳華#懲越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242

0.2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