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晨間禮拜 長達9天彌撒迎耶誕


發佈時間:2017/12/16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作為天主教徒居多的國家,菲律賓傳統耶誕習俗、為期9天的晨間禮拜今天黎明登場,象徵耶誕季正式開跑,大批民眾摸黑望彌撒,教堂裏瀰漫虔敬歡欣的氣氛。

在天空破曉之前,各地教堂開始鳴鐘,召喚信徒前去望彌撒,感謝上帝過去一年賜予的恩典。

 

又被稱為「雞鳴彌撒」或「獻禮彌撒」,晨間禮拜始於每年12月16日黎明前,持續到24日耶誕夜,一連9天以記念聖母瑪莉亞懷胎9個月,生下耶穌。信徒們犧牲睡眠時間望彌撒,感受光明逐漸取代黑暗。

晨間禮拜的首日意義重大,僅次於耶誕夜,許多信徒相信,能持之以恆完成為期9天的禮拜,將獲得上帝的祝福。

一名婦女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她希望上帝保佑她們全家安康。另一名中年男子說,重點不在於期待上帝會賜予什麼祝福,而是在於慶祝基督的降世與給予人們的救贖。
 

教會資料顯示,晨間禮拜習俗源起於墨西哥,初衷是為方便農民在下田工作之前,先到教會望彌撒。第16世紀,教宗席克斯塔斯五世(Sixtus V)頒令,指示菲國天主教會也應於每年12月16日舉辦。

晨間禮拜的另一目的是感謝當年的豐收。因此,彌撒結束後,信徒們會聚集在教堂外,享用以新收割稻米製成的米糕及其他點心。

菲律賓人多數信奉天主教,菲國號稱擁有世上最長的耶誕季,早於9月開始就可感受耶誕氣息,街頭巷尾掛起耶誕燈籠,商場出現高聳的耶誕樹,廣播電台開始播放耶誕歌曲。

隨著晨間禮拜的登場,耶誕氣氛將愈來愈濃厚,於耶誕夜的家庭團圓達到最高潮,直到隔年的1月6日結束。

但是,耶誕季也是菲國搶劫、竊盜等犯罪增多的時候,遊客來菲體驗耶誕歡欣氣氛的同時,也應注意自身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主教徒#菲律賓#禮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53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