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條例通過 北京再提反對去中國化


發佈時間:2017/12/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3 13: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上週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反對任何形式台獨,「包括以各種名義進行的『去中國化』活動」。

另外,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陸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11月遭判5年有期徒刑。被問到李明哲何時移監、服刑地點和家人能否探視,安峰山僅說,中國大陸司法機關會「依法處理」,並建議媒體向「有關司法機關」詢問具體情況。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安峰山回應提問時說,陸方注意到促轉條例通過在台灣社會「引起了廣泛爭議」,「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包括以各種名義進行的『去中國化』活動。」

對於立法院12日三讀修正通過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安峰山重彈舊調說:「堅決反對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謂『公投』的方式來進行台獨分裂活動,或者為台獨分裂活動打開方便之門。兩岸同胞對此應該保持高度警惕。」

去年4月,立法院審理促轉條例草案和降低公投法門檻的修正草案期間,安峰山也曾以「去中國化」與「台獨化」做連結。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11日表示:「近來,島內台獨勢力動作頻頻,不斷變換花樣,在文化、教育、社會等各領域推行『去中國化』,企圖割斷台灣與大陸的歷史連結,磨滅台灣同胞民族意識,磨滅中華傳統文化影響,尤其是一些勢力正在推動所謂修法甚至鼓譟台獨修憲。」

張志軍表示:「這表明台獨勢力及其分裂活動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現實威脅,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並堅決遏制。」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當天表示,台灣近來推動的政策及國會審查的各項法案,目的是透過推動改革,完善治理與深化民主。台灣是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社會,中國大陸片面曲解的激化言論與作為,無助於改善兩岸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去中國化#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836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