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變電子秤、空品監控 韓發明展台奪金牌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2 16:07

2017韓國發明展台灣包辦107面獎牌,得獎率高達9成,獲獎的有手機殼跟電子秤結合,除了能秤行李還能變換單位、換算菜價,主打攜帶方便;另外還有研發出空品監控能偵測空氣品質、紫外線,這些在發明展榮獲金牌都出自大學生團隊。


 

手機殼多了隱藏版功能,扣上行李拉環,手機殼立刻變身秤重機,最重能乘載40公斤,重點是實用性高、買菜也能切換成台斤換算出價格,主打攜帶方便,讓大學生在韓國發明展拿下金牌。發明學生許浩偉說,這款手機殼有8種公制單位以及5種英制單位換算,所有的單位換算都在APP裡。

小小方盒連結智慧手機,測量出紫外線過高,同樣也是發明展金牌,而且不只能測量紫外線,居家空品監控也能偵測空氣二氧化碳、懸浮微粒等,未來還能跟家具結合,一旦pm2.5過高,窗戶就會自動關上!發明學生高立瑜表示,體積還能再做得更小方便帶出戶外。

嬰兒背袋成了外婆搖籃,這款能播放兒歌的嬰兒背袋,藍牙跟手機APP連結還能控制坐墊溫度,發明學生李啟宇說在底部坐墊有安裝一個叫「濕度感測器」的東西,可以知道嬰兒有沒有尿褲子。
 

台灣今年在2017韓國發明獎奪下107面獎牌,跟去年差不多,每年得獎率高達9成算是常勝軍,大學生不只有靈感、創意,更拚實用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發明展#獎牌#大學生#團隊#手機殼#電子秤#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4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