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介石對台貢獻?趙少康: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7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7 00:12

促轉條例通過,未來促轉會將擁有超越檢察官的搜索權,調閱權,查扣權等等,還可以對不提供資料者入刑責,趙少康認為,這個法就是針對兩蔣,在他看來,兩蔣對台灣是七分功三分過,最大的貢獻就是「讓台灣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的手裡」。

趙少康表示,「這個法從某個角度看,在我來看就是針對兩蔣嘛,或是兩蔣時代做的事情。說那時候有沒有白色恐怖?有沒有人這個受害?一定是有的!因為那時候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人,那時候觀念就是這樣。因為蔣介石在大陸被共產黨搞怕了,他身邊都很多匪諜,他覺得搞不好旁邊一堆匪諜。」

 



他認為蔣介石對大陸是七分過三分功,「固然打贏了八年抗戰,把整個大陸丟給共產黨,人民受苦30年,他對大陸人是對不起的,他對大陸人是過的。」「但對台灣來講,你如果問我,我認為是七分功三分過,至少他最大的貢獻,讓台灣沒有淪落到共產黨統治的手裡,沒有他的話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拿去了,那個時候死掉的人,被迫害的人可能還不只這些人。」

立委羅致政則強調,「這跟功過真的沒有關係,朴正熙對韓國有沒有功?有!然後全斗煥對韓國有沒有功?有!但問題就是轉型正義的部分,不是處理功過的問題,是處理那個所謂受害者的那一部分。」【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促轉條例#促轉會#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347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