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美旅客遊日 鑽進東瀛「日常」有撇步


發佈時間:2017/11/28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8 22:3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許多人到國外觀光,習慣先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做功課,安排好要去哪些景點玩,而歐美遊客也有一個觀光指南,那就是全球大型旅遊評價網站,目前網站上已經有超過5億件,遊客針對飯店、餐廳、景點所留下的評價,不過上面對於日本許多高評價的景點,卻讓不少日本人感到意外,像是吵雜又狹窄的居酒屋,或是連日本觀光客都很少去人煙稀少的地方鄉鎮,但歐美遊客認為,只有到這些地方,才能感受到日本最原始的面貌!


 

開在吵雜的車站鐵軌下,狹小的空間沒有優美燈光,卻是日本上班族最愛下班後一起喝一杯的地方,只是現在冒出越來越多歐美臉孔。

而老外會找來這裡,都是從旅遊網站做來的功課,看看來過這間居酒屋的外國人,幾乎都給出最高評價,不過能體驗日本人真實日常的地方,不只有吵雜的居酒屋,還有純樸的地方鄉鎮。

來到岐阜縣的高山市,這裡每年有450萬名觀光客到訪,讓市中心街頭總是人來人往,但這卻不是外國遊客到此一遊的目的地,而是再多走10分鐘路,來到這個人煙稀少的「大新町地區」,一棟又一棟的老房子,沒有華麗的裝潢,也幾乎不見日本觀光客的身影,歐美遊客認為,在這裡才能感受到日本最原始的樣貌。
 

比利時遊客:「市區那邊人太多了,這裡比較好人沒那麼多,我也喜歡這裡的寧靜,還能聽到鳥叫聲,覺得不錯。」

沒有刻意打廣告,卻被歐美人列為口袋名單,讓當地的民俗文物館館長受寵若驚。

日下部民俗文物館館長日下部勝:「來到這裡的外國人,一旦在網站上留下評論,就會變成是一種指標。」

老外愛去的地方,連日本人都感到意外,資訊就來自於這個全球大型的旅遊網站TripAdvisor,這個旅遊網站目前已經橫跨49個國家,針對各國飯店餐廳景點給出的評價,更超過了5億件。

旅遊網站TripAdvisorCEO史蒂芬考費:「大家都聽過東京京都大阪,但這只是這個國家的一部份魅力。」

而即使回到像東京這樣的大城市,還是有寶可以挖,像是六本木這間咖啡店也快被歐美遊客佔據,因為這裡能和可愛的刺蝟們親密接觸。

只是這個旅遊評價網站的由來是什麼呢?身為創辦人的史蒂芬考費表示,這得回溯到20年前,他到墨西哥的一場旅行。
 

旅遊網站TripAdvisorCEO史蒂芬考費:「旅行社當時提供我3間飯店的廣告單,看到廣告圖片覺得這些飯店都很美,接著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飯店,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網站,裡面寫了實際入住的體驗,讓我覺得不該住這裡,應該去住別的地方。」

有了這次經驗,讓考費決定要成立一個,能夠反映旅客真實心聲的網站,因此在2000年,考費在波士頓郊區一間比薩店的2樓創業了,但一開始並不順利,直到和大型旅行訂票網站合作,才開始慢慢獲利。

旅遊網站TripAdvisorCEO史蒂芬考費:「當網站上出現大批已經準備好花大把銀子要來好好旅行的旅客,許多旅遊網站當然會對網羅這些旅客,感到很有興趣。」

然而評價不全然都是正面的,旅客留下的種種負評,也算是逼迫或說是激勵業者改善環境和服務。

旅遊網站TripAdvisorCEO史蒂芬考費:「我相信旅行就是和全世界的人連結,我覺得是個很棒的方法,要面對面對一個人發怒很難,但是對一個陌生人生氣卻很簡單,旅行能增進不同地方的人,互相了解與同理心。」
 

出國觀光,人人感興趣的景點不同,如今在評價網站更貼近實際狀況與在地生活的導覽下,讓冷門景點也能獲得一票知音,發展成新的人氣觀光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旅遊#評價#網站#冷門#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16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