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爭奧運門票最大勁敵 南韓亞冠展企圖


發佈時間:2017/11/22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冠賽落幕,此比賽宗旨為讓台、日、韓培養未來國家隊主力,2020年奧運是近期主戰場;奧運資格產生辦法還沒正式公布,但此次南韓展現出企圖,無疑是台灣爭取門票最大的勁敵。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舉辦重要目的,就是讓台灣、日本、南韓培養國家隊新秀,因此訂下年齡24歲以下,或職棒資歷未滿3年的規定,日本、南韓分別由國家隊總教練稻葉篤紀和宣銅烈領軍,就是要為2020年東京奧運備戰。

 

2020年棒球重返東京奧運,參賽隊伍定為6隊,扣除地主國日本外,其餘5張門票的產生,目前還沒有正式公布,但據瞭解國際棒總決議之核心人士表示,資格辦法與先前傳出的辦法有所不同,但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確定會是奧運資格賽之一,中華隊最大的勁敵毫無疑問是南韓。

此次亞冠賽開打前,比賽開放3張外卡名額,要不要使用已經引起不少討論,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堅持不使用,原因就是要讓年輕選手透過這個比賽累積經驗,中職聯隊和日本隊都有使用3個外卡名額,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也不止一次表示,有開放使用的空間,沒有理由不用,南韓隊有他們的考量,但沒有誰對誰錯。

南韓隊此次與日本隊首戰打到延長賽第10局決勝負,與中職聯隊比賽,派出側投林起映先發,特殊投球姿勢讓中職聯隊打者一籌莫展,最終中職以0比1贏球,南韓與日本冠軍戰交手遭完封。
 

南韓隊總教練宣銅烈表示,南韓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陣中大部份球員都是第一次打國際賽,輸球是很好的經驗,也從比賽中學到寶貴經驗,為2020年東京奧運吸取養分。



中職聯隊此次投打組成,投手群僅帶10名,是3隊最少,洪總也不諱言,能夠選材的基數有限,並非不想多帶,再次凸顯投手戰力缺口的問題;但另一方面,中職聯隊此次比賽投手群表現超乎預期,兩名先發投手陳冠宇、林政賢表現亮眼,牛棚也有穩健表現,似乎看到不同的國際賽氣象。

打者方面,呼應近年中華職棒成為打者聯盟,中職聯隊此次選入各隊強打,但打擊發揮不如預期,對上南韓隊1分未得,與日本隊交手直到9局靠著朱育賢全壘打,接連保送再拿分,強攻在更高等級國際賽中能否發揮水平,也值得關注。

中職聯隊隊長陽岱鋼也直言,「這一次輸了比賽,可是看下來沒有差韓國很多,但是他們沒用外卡,未來只會更難打」;距離爭取奧運資格不到2年時間,這次亞冠賽打出台灣戰力的優缺點,有很大參考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亞冠賽#中職聯隊#南韓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33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