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方軟禁「兵諫」逼宮 辛巴威總統拒絕下台


發佈時間:2017/11/1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7: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辛巴威爆發軍事政變,執政長達37年的總統穆加比遭軍隊逼宮軟禁,要求下台,不過軍方強調這只是兵諫,不是政變。遭軟禁的穆加比首度現身,拒絕下台,而軍方支持接棒的副總統姆南加瓦,傍晚傳出已經返回辛巴威。


 

一整列裝甲車並排而停,把總統官邸團團包圍。

CNN記者:「真的是非常罕見,因為這些全都直接停放在總統官邸戒備之外,這是個跡象,他們將總統包圍住了。」

辛巴威爆發軍事政變,過去誓言為總統出生入死的軍隊,如今全都站起來反抗,不只機場封鎖,抵制外媒採訪,內閣部長莫約官邸被軍方闖入攻擊,玻璃被子彈射穿碎落一地。
 

反對派領袖Morgan Tsvangirai:「軍方說這不是政變,也不是軍事占領,但我想這很明顯,就是總統已經失去所有力量了。」

儘管知道大勢已去,但辛巴威總統穆加比遭軟禁36小時後首度現身,有非洲聯盟撐腰,他呼籲軍方尊重憲法,強調自己是唯一合法總統,拒絕下台。

辛巴威民眾:「我們需要一個新的總統,我們也需要糧食溫飽,我支持軍方,因為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和平且合法的。」

只是走進街頭,軍方裝甲戰車隨處可見,但民眾生活還是一如往常,因為對人民來說,只要能讓他們不愁吃穿,不管誰當家,可以安穩度日就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辛巴威#兵諫#穆加比#下台#軍事政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732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