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邀監委「茶敘」 釐清文湖線決策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莊庭豪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0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破天荒頭一次,監察委員到總統府「就教」現任總統。針對馬市府時代文湖線的決策問題,總統府以「茶敘」形式邀請監委到府內對談,就是要避開憲政爭議和調查形式,今天的會面,監委沒帶調查官,現場也不錄音,但也監委也堅持不吃茶點、不收紀念品,嚴守互相尊重原則。監委表示釐清關鍵問題後,文湖線違失的調查案,希望最快可在年前趕工完成。

一大早監委乘車前往總統府,破天荒第一次,監委就文湖線調查案「請教」現任馬總統,地點沒選在監委建議的台北賓館,改由總統邀請監委到府內,以「茶敘」的形式對談。

監察委員葛永光:「對在時間、地點、形式上,那我們都尊重總統府的安排,雖然我們有我們的建議,不過最後我們都尊重總統府的安排。」

主查監委葛永光和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歷經1個月溝通,在馬總統出訪前敲定時間,細節流程相當講究,這次茶敘監委不帶調查官、也不錄音,由府方負責紀錄,避開調查形式,維護元首尊嚴。

監委也堅持,府方不須準備茶點,會後也不收紀念品,嚴守相互尊重原則,由監委準備題目提問,釐清文湖線決策。

葛永光:「(文湖線)重運量、中運量,當初怎麼決定的?郝市府跟馬市府之間,有沒有溝通?(調查案)我們現在在趕工,我們希望在年前把它結案。」

監委還為這次茶敘,下了16字箴言的註腳,強調溝通過程坦白公開、茶敘細節相互尊重,擱置監委調查總統的憲政爭議,期待儘速解決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95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