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然違法!超狂5段班 14.5小時只算8小時

記者 徐慧珠 顧守昌 / 攝影 徐記宏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11

有民眾在臉書貼文,說是台南永仁高中委託市府勞工局公開甄試約聘的慈暉班管理人員,出勤時間從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七點半,明明是14.5個小時,卻被切割成5段,標註為工時8小時,直呼太誇張,說是變形工時的極致表現,還反諷台南沒有勞基法了!今天,勞工局坦承把關有疏失,說工作內容違法,將要求校方修改。


 

民眾在臉書上po文,說是永仁高中使出分散工時法,14.5個小時濃縮為8小時,附上了甄試簡章,永仁高中委託台南市勞工局公開甄試約聘臨時人員,工作時間明明就從下午五點到隔天早上七點半,超過14個小時,卻被分成5個時段,只算8小時!

民眾:「就算不是在公司也是待命啊,要算在時間內因為你還是在待命啊。」

不僅民眾覺得太誇張,網友也批評比當兵站哨還要血汗,還有人說是變形工時的極致,都給我站好站滿,甚至有網友說,勞基法在南部有跟沒有一樣,難以置信官方與校友討論的結果,竟然是沒有違法?
 

永仁高中輔導主任廖晉楷:「工作是照顧我們慈暉班的孩子,慈暉班從成立以來,我們的生活輔導員,他的上班的模式就是屬於這樣的部分。」

南市勞工局專員嚴瑞宏:「實際狀況是還沒有聘雇勞工進來,所以還沒有違法事實發生,但是從它的工作內容來研判,目前是有違反勞動基準法,會再積極跟永仁高中溝通協調,希望他們儘速修改工作內容。」

勞工局坦承把關有疏失,說如此分散工時確實違法,已緊急撤下甄試簡章,將要求校方修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工#超時#永仁高中#分割工時#輔導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77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