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亡者共存 菲貧民墓園為家、棺木為床


發佈時間:2017/11/13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22:37

菲律賓貧富差距懸殊,在社會最底層的貧困階級居然有人是以墓地為家,白天幫忙打掃墓園,晚上就把床鋪在棺木上,甚至還有居民是把墓地當成教室,直接把小孩帶去上課,雖然不妥但政府也束手無策。


 

一大清早小朋友換上制服準備上課,但他們的學校很特別,熟練地打開鐵門進到所謂的教室,才發現這裡居然是別人家的墓地,棺木就在隔壁,但牆上卻是貼滿了教材,而孩子們就在這裡上課。

墓園居民:「我們和亡者(家屬)協議借用這座墓地。」

小朋友天真的唱唱跳跳,一點都不害怕,因為他們從小就以墓園為家。
 

墓園居民:「(小孩子)不介意墳墓,他們在這裡出生、在這裡長大,這裡是專屬於他們的學校。」

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帕賽市公墓裡,其實住了約300戶的貧戶家庭,墳墓間的窄小空地就是他們的家。

記者vs.墓園居民:「這裡就是你家嗎?對的,這裡是我的床,睡覺的地方,這就是你和孫子睡的地方嗎?在棺木上嗎?對。」

像是這位婆婆的家橫跨了三個墓地,簡陋但卻是該有的都有,還偷接了電線、水電都不缺,就這樣在這裡住了10幾年。

墓園居民:「剛開始我很害怕,後來就習慣了。」

白天就幫墓園打掃環境,晚上睡在這裡,絲毫不忌諱死亡,因為對他們來說光生存就夠困難了。

墓園居民:「我們被警告說會被驅逐,但會被趕去哪裡或是什麼時候會進行都不知道。」
 

哪裡才是他們的家?選擇並不多,不是墓園就是貧民窟。

記者:「這座貧民窟是馬尼拉市區,歷史最久的社區之一,住在這裡的居民多半以撿拾垃圾、破爛維生,看到這裡的環境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選擇住在墓園裡。」

不想去貧民窟才選擇住在墓地裡,人群越聚越多儼然變成一個小社區,他們平常不只幫忙維護環境,還找到賺錢的方法。

幫家屬撿骨挖墳墓,因為這裡規定每個墓地只能租用5年,期限一到家屬若不再續約就得讓出空間來,這時候就需要有人來清空墓地,每挖一座墳墓就能賺取500披索的薪水。

墓園居民:「有時候只是走在路上就能感覺到往生者的存在,感覺到一陣冷意包圍,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就說一段簡短的祈禱文,然後走過就好了。」
 

早就對死亡無感,對他們來說人比鬼更可怕。

帕賽市公共墓園管理人:「我們不喜歡他們住在這裡,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這些人,而是因為這並不公平,這裡是墓園區。」

這些人無處可去,政府部門要趕人也不是警告也沒有用,這300戶家庭依舊在這裡,和死亡共存找一線生機。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貧富#墓地#貧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15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