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川普稅改延宕 華爾街股市漲勢暫歇


發佈時間:2017/11/11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3: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亞洲進行訪問。美股3大指數本週小跌收場,結束過去連8週漲勢。市場擔憂川普推動的稅改案如果受到延誤,尤其是公司稅部分,將因此增加投資的不確定性。

美股今天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39.73點,或-0.17%,收在23422.2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32點,或-0.09%,收在2582.30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微漲0.89點,或+0.01%,收在6750.94點。

 

道瓊本週收跌,是9月迄今,第一次週線下挫,投資人擔心川普承諾的減稅案受到延誤,過去數週企業亮麗財報帶動的8週連漲走勢停歇。參議院共和黨團週四提出的稅改案有別於眾議院版本,尤其是公司稅減免部分。

川普(Donald Trump)年初上任以來,落實「美國優先」競選承諾,「僱用美國人、購買美國貨」經濟政策,加上推動低稅賦制,道瓊指數一路漲,除一舉突破20000點大關,還衝破23000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自2016年總統大選以來,漲幅達20%。

越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登場,雖非市場關注唯一焦點,但川普對亞太國家的談話重點、美中貿易進展,勢必影響華爾街下週走勢。
 

另外,如果刪減公司稅失敗,企業期待落空,將增加外界擔憂川普能否讓稅改案過關的疑慮,勢必震撼市場,許多投資人開始擔心過去兩天賣壓是否為未來下跌起點。

華爾街日報引述Capitol 證券管理首席經濟策略師恩格爾克(Kent Engelke)說,未來幾個月如果稅改案依舊無法過關,尤其公司稅的高度不確定性,確實會衝擊市場。

美減稅政策期盼透過簡化個人所得稅級(12%、25%、35%)、個人標準寬減額加倍、公司減稅至20%、廢除遺產稅、一次性海外利潤匯回稅等措施,將可增加企業及個人可支配所得,活絡市場經濟。(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亞洲行#美股#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8

0.1311

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