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無極飆新高拍價 台灣收藏全球第一


發佈時間:2017/10/27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2:23

趙無極熱潮在台灣繼續延燒,今年全球各大拍賣公司也紛紛趁熱,搶推趙無極畫作,並且創新拍賣紀綠;台灣藏家的趙無極收藏更是全球第一。


 

趙無極一生創作約1800幅,年代跨越1935到2008年70年間,台灣收藏趙無極全球第一,台北這家畫廊就收藏不少大師作品,創辦人耿桂英結交畫家數十載,也是最早引進趙無極畫作來台的推手之一。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1992年進來,趙無極老師應該是很容易流標的,趙老師剛上拍賣的時候,我如果印象沒記錯,三張可能會一、兩張流標,因為台灣那時候還是在印象派。」

這張趙無極1947年畫的肖像可能是畫家的妹妹或是第一任夫人。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照這個髮型是蘭蘭(謝景蘭),他的第一任妻子,可是這個臉型是畢卡索新古典主義的風格。」

這張小小的青綠山水是趙無極1949年的作品,他1948年出走法國,49年中國變色了。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這是青綠山水,有沒有看到,他是那隻鹿,趙老師是那隻鹿出走,回頭望青綠山水變色了。」

這張一對像狼有彎月的小油畫,後來由趙無極好友亨利米謝作詩,發行8張版畫,東方茶壺幾個筆虛筆竟帶出晃動感,是靜物佳作。

1950年這張帆船,1951年寶藍色海上風帆點點、中國遊子飄落於異鄉,1951年和平鴿,1952年小教堂,這些都是受瑞士畫家保羅克利的線條影響。

1954年畫家開始運用甲骨文,中國青銅器上的銘文出現。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趙無極老師有說過一句話,青銅跟古玉最能代表中華文化的。」
 

1953年這件有古玉溫潤色澤。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教堂感覺在時光隧道裡了,慢慢奔出一些文字的東西出來了,這張已經出現了甲骨文的符號了。」

1979年這件是抒情抽象時期鉅著,畫家正值壯年,結構宏偉下筆瀟灑大器。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這張畫讓我感覺它還在動,它還在呼吸,所以這張畫真的活靈活現,事實上它就是在大氣層裡跟你對話,(好像)八大(山人)石濤(初清畫家)那種潑灑出去了,這邊的狂草啊!」

藍色潑墨似的這張是趙無極1980年晚期作品,紅黃的這件是1990年代初期。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哇色彩,這時候他一定很開心的,九十年代初的時候這時候一定有什麼感覺很喜悅很熱情很奔放。」

2017年佳士得蘇富比和羅芙奧拍賣會上都出現趙無極作品,並在佳士得創下6億台幣的新天價。

拍賣公司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這件有交錯到1950、60年代,所謂的甲骨文和抽象方式,結合創作出來的一件作品,目前我們估大概在6千到8千萬台幣,這幅大概實際的成交會落在什麼範圍,我們會比較保守估計啦!可能還是設定在1億左右。」

回憶往事,趙無極跌斷手,耿桂英去探望。

畫廊創辦人耿桂英:「上二樓時趙家是沒有扶手的,因我上二樓唷有點危險,後來有一次果然摔下來,右手斷了,我跟他開玩笑說你怎麼不乖啊!怎麼把手跌斷了,他就好好好這樣笑,有時候我會帶一些我認為的補品去給他。」

站在畫作前。回首趙無極一生的尊榮,留學法國的大師們紛紛走入美術扉頁中,漸行漸遠。

耿桂英:「他的作品會在國際的拍場上,會繼續的居高不下,所以他還是會繼續發光,而且他留的作品也夠多,先等一下,有點感動了,先等一下。」

最感動、最緬懷的一代人就成歷史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藝文潮#趙無極#畫作#收藏#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38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