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政治局維持7常委 習人馬到位


發佈時間:2017/10/2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今天出爐,習近平、李克強連任,栗戰書預料將接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接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分管意識型態,趙樂際掌中紀委,韓正將成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19屆一中全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選舉產生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以及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維持25人,其中7人進入權力最核心的常委會,與18屆相同。7人排名依序為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

習近平連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展開下一個5年任期。李克強仍是排名第2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將繼續擔任中國國務院總理、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

若政治局常委會分工不變,習近平左右手、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入常」後,預計明年3月接替張德江,擔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他還將擔任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副主席、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作為排名第4的政治局常委,預計明年3月接替俞正聲,擔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兼任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連續輔佐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3代中共領導人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入常」後,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並有望擔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

原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的趙樂際作為排名第6的政治局常委,接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取代王岐山,主導未來5年的黨內反腐工作。

排名第7的政治局常委則是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預料他將出任中國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主管宏觀經濟事務。

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中,除李克強、汪洋、韓正外,栗戰書、王滬寧、趙樂際都被視為是習近平的人馬。習近平過去5年鞏固權力後,新一屆領導班子組成將更有利於貫徹他的意志。(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習近平#常委#19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91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