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大拜拜19大閉幕 「習近平思想」入黨章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2:20
圖/TVBS
圖/TVBS

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上午9時舉行閉幕式,一如外界預期,「習近平思想」被載入新修訂的黨章中,外媒紛紛以「在毛澤東之後,習近平成為最有權力的中國領袖」為題報導,強調習近平的權力與地位,在中國大陸現在已經無人能及。


 

中共19大閉幕式,習近平和兩位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熱烈握手,習近平臉上掛著笑,因為屬於他的時代全面來臨。這是閉幕前最重要的表決,那就是要不要把習近平思想,加進新修定的共產黨黨章裏?包括習近平內,全場2300位代表幾乎都舉起了手表示同意。沒有人反對、沒有人棄權,大家無異議通過,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

CNN記者:「習近平的思想體系,被記錄進中國共產黨的黨綱,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從毛澤東這個創黨主席以後沒發生過的事,所以你可以看出這是很少見的,象徵著什麼呢?就是顯示習近平是中國大陸近數十年來,最有權力的政治人物。」

這等於是把習近平的地位,提高到和毛澤東同一個等級,紅衛兵手上揮舞的就是毛語錄,毛澤東是中國共產黨的創黨人,他的思想當然被奉為圭臬,習近平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共同確立為中共行動指南,而鄧小平是在過世後,名字才寫進中共黨章,習近平因此成為毛澤東之後,第一個還在世時,名字就被寫進黨章的中共領導人。不僅如此,習近平在世界的影響力也扶搖直上。
 

每日電訊報記者:「當美國從世界經濟中抽身,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正準備取而代之,讓中國踏進舞台中心,尤其當川普口口聲聲在貿易上強調美國優先,習近平讓自己成為全球化的優勝者。」

19大閉幕的另一焦點,就是中央委員與中紀委委員的人事變動。

TVBS記者莊志偉:「中共19大中最受關注的人事案,就是幾年來主持反腐,逮捕大批貪官的王岐山,會不會繼續留在權力核心?剛剛最新的紀委名單出爐,沒有他的名字。」

一直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打貪主力,今年已經69歲的王岐山,按照中共慣例卸下黨職,被外界視為最高權力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熱門人選,包括習近平的智囊王滬寧、栗戰書、汪洋、胡春華 陳敏爾、和韓正,也都出現在中央委員名單上。

19大順利落幕,習近平已無政敵,他將展開全新的政治局面,習近平世代也正式開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習近平思想#19大#閉幕#中共#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76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