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將訪越 預料談南海與雙方貿易


發佈時間:2017/10/21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日前宣布美國總統川普11月亞洲行的詳細行程,包括前往越南參加亞太經合會議(APEC)領袖會議及會晤越南高層。越南媒體引述學者指出,川普訪越將聚焦南海與雙方貿易等問題。

越南快訊新聞網站報導,川普11月10日前往越南峴港市出席APEC領袖峰會,11日將飛往首都河內會晤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

 

越南社科院美洲研究所所長瞿志利表示,川普前往河內訪問,顯示美國想要加強與越南合作的意願,越美雙方合作關係因此樂觀以待。至於南海議題,美國最近在這個海域加強執行自由航行。

美國進步中心東亞暨東南亞研究主任哈汀(BrianHarding)指出,川普到訪越南與菲律賓,顯示美國對亞洲的政策不只是解決東北亞緊張局勢,而且還包括南海問題。

哈汀表示,川普訪越時,雙方將聚焦討論南海問題與兩國間國防關係,另有雙方貿易等問題。
 

澳洲國防大學南海專家塞爾(Carl Thayer)表示,川普這次亞洲行顯示美國繼續干預亞太地區事務以及力挺APEC、東協與東亞峰會(EAS)等重要論壇的承諾。

塞爾說,川普訪越顯示華盛頓將河內視為解決區域問題的重要因素,以及在多項論壇與美國具有相同立場的夥伴之一。預計,訪越時川普與陳大光將發表加強兩國全面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包括加強雙方貿易、海上安全等領域的合作。(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美國#川普#亞洲行#越南#亞太經合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15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