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照顧役太蠢! 他批「社會的不友善才是關鍵」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8 22:4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少子化問題日趨嚴重,迫在眉睫政府卻想不出對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提出「女性服一年照顧役」的想法,認為大家不敢生小孩的原因在於缺乏人力和金錢照顧小孩,建議在男女平等的原則下,男性要服兵役,女性就應該服「照顧役」,要求25歲以下的台灣女性,自行選擇一年為社會付出,「大家的小孩大家顧」,才能讓人民放心生小孩,解決少子化問題。對此引起網友一片罵聲,親子部落客也發聲打臉。

楊志良把想法PO上臉書,立刻掀起熱議,許多女性大怒痛批,「女人沒有欠社會生育和養育的責任,只因她身上剛好有子宮!」、「說話可以經過大腦一點嗎?」、「信不信,照顧完小孩之後更多人不想生小孩,這種智障想法真的很棒很厲害。」、「為何只有女性要盡照顧責任?」、「少子化不會因為了解怎麼顧小孩而改善,社會福利制度不完整才是主因吧!」

 



對此,粉絲團「拎杯是大叔啦!」也提出看法,他表示,「錢跟人力是大家不敢生小孩的問題沒錯,但絕對不是最大問題,整個社會國家對孕婦,對嬰兒對小孩對爸媽的不友善才是讓人覺得養兒育女困難重重。」

他指出,孕婦坐博愛座會被翻白眼、產檢老公請不了假,最可怕的是「工時超長的可怕的全民加班文化」,許多媽媽不敢準時下班去接小孩,就算大膽準時走還會被其他同事霸凌,三分之一的媽媽不敢上班、三分之一的媽媽忍著冷嘲讓諷,敢去接孩子、三分之一的媽媽只好盡量尋找哪個幼稚園晚下課,最好還有包晚餐。
 



他氣憤表示,「政府對增產報國的政策永遠用在撒錯錢的方向,孕婦從懷孕第一天起,政府除了發給產婦手冊以外。到底做了什麼?」拎杯指出,其實有很多媽媽是很想要有時間自己照顧小孩的。在一個對生小孩這麼不友善的國家,她還會想要生兒育女的女人,你覺得她會想要的是國家給予合理的工時,讓她可以準時下班回去養兒育女,還是又去抓一個別人的媽媽來服照顧役,照顧我的小孩?

「台灣只要提高合理薪資,少掉慣老闆,嚴格禁止莫名的加班文化,保證你整個國家小孩生到你不要不要的。您的國庫一毛都不用多花,搞不好又要提倡一胎化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子化#照顧役#楊志良#打臉#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7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