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大宣傳加溫 首邀外媒參觀北京新機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8:16
圖/TVBS
圖/TVBS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逼近1億人次,已經不敷使經常塞機,為了舒緩人機流量,中國大陸3年前開始興建號稱全球最大機場,雖然尚未完工,但大陸官方已經趕在中共19大前邀境外媒體前往參觀這重大建設。


 

工人們穿著羽絨衣在新機場屋頂作業,24小時趕工,務必要讓它按照計畫,2019年7月完全竣工,10月開始試運行。

TVBS記者陳相如:「這裡是北京的新機場,還在建設當中,預計2年後完工,未來高鐵、地鐵還有城際鐵路三鐵將會在它的B2,而乘客就可以透過大容量的電梯,和手扶梯直接上到它的主航站樓,實現了陸空交通無縫接軌和零距離換乘。」

這個長得像海星,大陸人稱像鳳凰的新機場,未來年接待量可達1億人次,是桃機的2.4倍,飛機起降達88萬架次,是桃機的3.6倍,地點位於北京和河北的交界,距離河北省廊坊市直線距離僅26公里,距離北京市區天安門直線距離46公里,距離目前的首都國際機場則有67公里,並將附近機場重新定位。
 

指揮部指揮長助理朱文欣:「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將會定位為一個區域型的樞紐機場,並且成為北方的一個貨運中心,石家莊機場我們定位的是一個低成本運輸的一個機場,和航空快件的集散地。」

天津濱海機場航站樓主結構剛封頂,5萬4千坪的屋頂面積只靠8根C型柱支撐。

京新機場航廈核心區經理李建華:「8顆柱子,8顆柱子間距非常大,它的最大間距達到170米,也就是說它中間位置可以容納一個水立方,它的那個航站樓大廳,我們可以看到它柱子很少。」

此次大陸官方首度邀請境外媒體參觀重大建設,試圖為即將召開的19大加溫宣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機場#趕工#19大#參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162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