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機車漲?今年出廠貴1千 價差銷庫存

記者 汪倩如 吳亭儀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完年,許多民眾買新的摩托車,卻發現似乎悄悄漲價了,原來是業者為了消化去年出廠的庫存,所以只要是2012年出廠的車,都要比訂價多付1千元,而且每個品牌的機車都是如此,一模一樣的車,去年出廠的賣6萬3,若是指定要今年製造的,就得付6萬4,其實自從前年環保標章施行,機車規定使用噴射引擎,相關零件都得升級,車價3年來漲了2萬元,價高讓新車不好賣,反而讓二手車搶得商機,業績多了3成。

兩輪代步機動性強,台灣機車總量衝上1千1百萬台,而過完年民眾想買新的摩托車,卻發現老闆都說要漲價1千元。機車代理商林泓勝:「因為是去年度的車要先賣完,如果要今年度的機車,要多1千元,其實是沒有漲價的。」

以最高檔的100CC液晶儀表板機車為例,2011年定價6萬3,但如果要2012年出廠的得貴1000元,陽春型125原本5萬7,指定要今年的,也得多付1千元,一模一樣的車,差1年就多1千,還是各品牌的普遍現象,為的就是把上一年的庫存先銷完。

民眾:「(出廠)差那一年,雖然有些人感覺沒差,但我個人會買新的,還是寧可會多花那1千元,去買新的。」

不過自從前年推行環保標章後,機車價格一路攀漲,100CC過去賣3到4萬,3年來漲到6萬,過去5萬元就能買到很頂級的125,現在至少要花7到8萬元。

林泓勝:「這幾年車子都改成噴射引擎,電腦啊,跟一些感測器,什麼都不一樣了,所以相對來說它的車價,就比較高一點,反而是說二手的,市場會比較好一點。」

業者估計,大概花3到4萬元,就能買到車齡3年內,車況不錯的125機車,價格不到新車的一半,讓二手車業績,至少成長3成以上,新機車不好賣,消庫存業者有對策,但居高不下的車價,恐怕才是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47

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