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本慘!半樓高土石流灌飯店 沖垮兩民宅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 19:05

豪雨重創台東知本周末假日觀光!半層樓高的土石流,灌進富野飯店,包括大廳、餐廳以及地下室,都是碎石泥濘。意外前,飯店撤離所有住客,沒人受傷;另一間老爺酒店,有少數客人退訂,而知本溫泉街商圈超商跟餐廳,則暫停營業,附近的鎮樂村也有民宅被沖垮,讓人怵目驚心!


 

柏油路面像是被折斷一樣坑坑疤疤,想靠近民宅得踩進湍急水流,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沿著土石流堆穿越小巷,屋內凌亂不堪,機車泡在水中,家具都被土石流埋了。

土石流灌破鎮樂村2間民宅,幸好前一天,屋內7名住戶先撤離。但連續2天大雨,附近的富野飯店擋土牆也破功,大片落地窗破了,半層樓高的土石流堆,讓餐廳全變了樣,桌椅幾乎全埋,玻璃展示櫃壞了,大廳也都是碎石,住客提前打包離開。

仔細看,土石流第一天,只有泥流跟碎石,但15日上午,看不見大廳地板,變成小腿高度的碎石堆包括大門口、還有連接的階梯都成了瀑布,餐廳廚房,不少東西壞了,損失慘重。另一間老爺酒店雖然情況好一些,但也有旅客退訂,至於溫泉街商圈,狀況慘兮兮,餐廳店家苦不堪言。
 

知本溫泉街餐廳人員表示:「我們餐廳還滿多人吃飯,都沒辦法營業。」

餐廳沒開,超商裡冰箱全斷電,提款機也拔掉插頭,生鮮架上空蕩蕩,只剩下瓶裝飲料,店員忙著清掃泥水。

沒人潮就沒有商機,超商乾脆暫停營業1天善後,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讓向來以溫泉出名的觀光業能盡快恢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石流#知本#飯店#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