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南非進口蘋果驗出蟲 防檢局:禁輸台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2:17

進口到台灣的蘋果有美國、智利等等,不過進口量排行第五名的南非,竟然被防檢局查驗出含有蠹蛾幼蟲,雖然吃進肚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對農作物來說威脅性很大,遭到蛀食勢必會影響供給衝擊市價。


 

一隻又肥又大的白色蠹蛾幼蟲,都快化成蛹了看起來相當噁心!不過這隻幼蟲,竟然被發現存在在人吃的蘋果當中。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尤其牠(蠹蛾幼蟲)是蛀食果實的部分,所以對我們本地其他生產的水果,有很重大的影響。」

被抓到有蛾蟲的,是從南非進口的蘋果,雖然吃進肚對人體不會有影響,但對農作物會構成威脅。防檢局連帶含蠹蛾的整批蘋果,1千多箱重2萬公斤研擬全數退運或銷毀,南非蘋果更全面暫停輸台。
 

實際到賣場走一遭,價格板標上日本富士、智利、美國等等,台灣進口蘋果來源國相當多,年進貨量以美國、智利5萬公噸為最大宗,紐西蘭以3萬居次,接續才是日本2.4萬,還有南非2萬排在第五名。這次檢出蠹蛾風波勢必會影響到進口量,市場價格也可能受到波動,但防檢局表示為了保障國內農作物,在南非政府找出真正原因改善後,才會恢復進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蘋果#蠹蛾幼蟲#農作物#蛀食#防檢局#蠹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1769

0.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