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我關起來好了!趙少康憶30年前促成「探親」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23:56

國民黨舉辦「海峽兩岸交流30週年紀念大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在節目中談到自己30年前剛當立委時,建議當時行政院長俞國華要開放大陸探親。對方找人來關說,趙少康說他會一直提,「把我關起來好了,我還是非提不可」,最後終於促成蔣經國點頭,以開放港澳觀光的名義,讓民間可以到對岸探親。

趙少康在節目中回憶:「30年以前我剛當立委,我在立法院質詢,我第一遍質詢就質詢俞國華,兩岸應該開放探親。俞國華事後找了很多人來跟我關說,說我怎麼能決定這個事,這又不是我行政院能夠決定,後來還找了馬樹禮,當時的國民黨祕書長。馬樹禮是老委員了,他就跟我談,我說我也知道俞國華解決不了,只有蔣經國可以,我說你去跟經國先生報告嘛,我說這個事我會一直提,一直提,一直提,你把我關起來好了,我還非提不可。」

 



過了兩個禮拜,馬樹禮找趙少康到當時的來來大飯店湘園吃飯,「跟我講說蔣經國在榮總,他把我的話一五一十,他說我一字不漏都跟經國先生報告。我說經國先生怎麼講?他說經國先生不講話想了一陣子,沉吟一陣子,嘆了一口氣說,好吧,民間的事就由他們吧。政府的立場還要堅持,所以軍公教是不能探親的,但是民間是可以的。兩三個月以後開放港澳觀光,他不是說開放大陸探親,開放港澳觀光以後就可以。」

不只探親,趙少康更提議通郵。結果是「吳伯雄來找我說,我們政府開過會了,給你一個面子。我說給我什麼面子?通信,不通郵,可以通信,但是兩邊郵局不接觸,經過第三地,所以那時候就開放通郵,這是30年前的故事,匆匆就已經30年了。」【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探親#通郵#趙少康#俞國華#蔣經國#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28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