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片爭氣! 「大佛普拉斯」金馬入圍大贏家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20:38

今年金馬獎入圍國片大放異彩,除了種類多,入圍的電影也多,其中新銳導演黃信堯所執導的《大佛普拉斯》,一共入圍最佳影片、攝影等10個大獎,是入圍大贏家,另外包括《血觀音》,《目擊者》還有《紅衣小女孩2》,也都入圍多個獎項,力拚把金馬獎留在台灣。

極具台味的《大佛普拉斯》,由新銳導演黃信堯執導,陳竹昇、戴立忍主演;先前才在台北電影節風光拿下百萬首獎,上個月又在多倫多影展,拿下亞洲影評人聯盟獎,第54屆金馬獎它更是入圍的大贏家,一口氣入圍最佳新導演、最佳影片、最佳攝影等10個大獎。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也有很特別的在個人風格,跟在這個社會議題上面,去展現自己的意見跟才華。」

描述30年前,台灣政商家族鬥心機的寫實故事,曾經以《男朋友女朋友》入圍,金馬最佳導演楊雅喆的新作品《血觀音》,入圍成績一樣亮眼,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7個獎項,是大佛普拉斯的強敵。

而張艾嘉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也是入圍7項大獎,跟王家衛執導的《擺渡人》,平起平坐。但以今年金馬的入圍名單,國片表現亮眼,除了《大佛普拉斯》、《血觀音》外,懸疑推理片目擊者,恐怖片《紅衣小女孩》,都入圍多個獎項。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台灣電影在金馬獎上面很爭氣,是入圍的影片的數量上,其實是非常多,在項目上也很多。」

有別去年金馬入圍,大多是大陸電影的窘境,今年國片入圍電影的種類跟獎項都多,能不能把大獎留在台灣,就等頒獎典禮揭曉。

圖/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目擊者#金馬獎#紅衣小女孩2#大佛普拉斯#血觀音#聞天祥#黃信堯#王家衛#張艾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0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