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董金榜! 考院展馬、蕭國考掄元榜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4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考試院今年過80歲院慶,特別把歷年來國家考試的「特殊金榜」拿出來展覽,其中包括馬總統在民國75年時,高中榜首的甲種特考榜單,還有蕭副總統高考及外交特考雙榜首的榜單;只是當年甲種特考,一直被批評是權貴子弟的特權考試,民進黨立委譏諷說,考試院拍錯馬屁。

甲考普通行政人員行政組,榜首「馬英九」,這是民國75年的國家考試榜單,距離現在整整24年;還有這更古老的「手寫版」,副總統蕭萬長民國49年就考上高考普通行政人員編譯組榜首,2年後,又高中外交特考榜首。

而現任考試院長關中,也曾拿過雙榜首。考試院長關中:「40多年的事情都,都忘記了,都模糊了,總統是以後的甲種特考,75年的,我54年,他75年,又差我21年。」

只是跟關中以及蕭副總統參加的高考或外交特考比起來,馬總統當年掄元的「甲種特考」,卻是「一路走來始終爭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國民黨一手主導,甚至有不公平的加分,所以我們認為那個時候的考試的成績單,或者是榜單的名次,一點意義都沒有。」

關中:「高級人才方面,需要擴大的來爭取,所以就設計一個甲種的特考,否定這個制度,我覺得不是很公平。」

泛黃的老榜單,因為考試院過80歲生日而重見江湖,曾被批評是特權考試榜首的馬英九,現在當了民選總統,6日院慶當天,他也要親自來參觀這些老古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28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