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擊毒品犯罪 菲盼與台加強合作


發佈時間:2017/09/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點名竹聯幫及14K等組織,涉及公海製毒走私菲律賓。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盼與台灣加強打擊毒品犯罪的合作。

菲律賓駐台代表班納友(Angelito Tan Banayo)透過新聞稿表示,組織犯罪,特別是毒品販運,是跨界犯罪,需要台菲當局更密切的合作。

 

他說,菲律賓駐台代表處以及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持續努力洽簽執法相關的協定,以共同打擊毒品走私與人口販運等跨國犯罪。

近年來,台菲雙方已建立政府間的共同打擊跨域犯罪及毒品走私運作機制與制度,先後完成簽署「台菲刑事司法互助協定」、「台菲反毒合作備忘錄」,及「台菲警政共同打擊跨域犯罪協定」等。

班納友指出,雙方持續洽簽其他執法相關協議,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可完成簽署。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近來兩度點名台灣與菲國毒品有關。他昨天在菲國司法部成立120週年活動上說:「今天這些毒品是由14K和竹聯幫運作,他們已經控制局面。他們在海上製毒,投丟到菲律賓北部海域,海上漂浮寫有中文字的桶子,實際上就是從台灣來的。」

另外,杜特蒂20日在菲律賓警官學校校友會宣誓儀式上說:「毒品是有組織犯罪,如果沒有可能在中國、台灣或菲律賓的上游製作過程,你就無法運作。」

對此,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司長陳文儀今天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中華民國政府肯定菲律賓政府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外交部也將持續與內政部、法務部共同增進與菲律賓相關部門的合作,期盼消滅跨國毒品犯罪。

陳文儀說,加強與相關國家共同打擊跨境犯罪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工作要項之一;台菲過往均就相關事件加強合作,共同打擊包括毒品在內的犯罪行為。

他也提醒,毒品案在東南亞國家屬重罪,呼籲國人勿在海外從事包括製毒、運毒、販毒或吸毒等不法行為。

媒體詢問,外交部是否有收到菲方針對毒品犯罪問題提出抗議或交涉,陳文儀說,就他了解,菲方沒有正式提出交涉,但他強調,政府跟菲國同樣重視毒品犯罪問題,願與菲國一起合作打擊毒品犯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QA!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杜特蒂#竹聯幫#製毒#走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6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