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俞大維故居樹木遭挖 台北市將法辦


發佈時間:2017/09/22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的前國防部長俞大維故居,已被列為暫定古蹟,但故居樹木昨天遭移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田瑋今天表示,徹查後將移送法辦。

俞大維故居是日式建築,文化局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列為暫定古蹟,但是否為歷史建物,待10月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審議,這段期間不得施工、毀壞。

田瑋下午接受中央通訊社記者訪問表示,俞大維故居曾為前台灣大學校長傅斯年遺孀俞大綵住所,俞大維任國防部長期間沒官舍,曾短暫借住妹妹俞大綵家。俞大綵搬遷後,成為台大教授許文富宿舍,目前由許文富遺孀居住,但俞大維故居已是暫定古蹟,包括建物本身、周邊等,都不得破壞。

不過,昨天傳出有民眾或台大移植故居內樹木,引起關注。

田瑋表示,台大校方對他說,許文富遺孀稱樹是她種的,請台大替她搬走;不過,許文富遺孀否認,指是台大所為,這件事目前已成羅生門。

田瑋也說,這件事有刑責,目前已要求全面停工,並報警保全證據,待調查結果出爐後,不管觸法者知情與否,都將移送法辦。

台大副總務長徐炳義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接獲的通知文件是提及建物為暫定古蹟,據以往案例,都未提到建物包括旁邊樹木,且樹木是住戶自種,而住戶打算搬家,請求台大協助,校方才請廠商幫忙移樹。

徐炳義說,校方聯繫文化局後,才知可能涉及文資法,後來已立即請廠商停工,並將樹種回去,這主要是認知不同。如果文化局要調查,台大會據實以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俞大維#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34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