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性勞參率生育率 托育聯盟:公托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7/09/20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17:16
圖/TVBS
圖/TVBS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今天說,先進國家女性勞動參與率跟生育率都為雙高,但台灣卻是雙低,希望政府可以看到這個現象。他也指出,透過公共托育政策,才能將兩者提高。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今天舉行「請賴院長善用『公共托育經濟學』 一舉解決台灣女性低勞參、低生育的雙低困境」記者會。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指出,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調查,去年包含美國、法國等先進國家,在女性勞動參與率跟生育率都呈現雙高,但台灣卻面臨雙低的問題。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說,這項調查顯示外界一直認為女性勞動參與率高,生育率就會低的想法是錯誤的。

先進國家是怎麼做到高女性勞參率跟高生育率?王兆慶表示,關鍵是在公共托育政策上。他說,只要做到高涵蓋率、高品質、友善女性就業的公共托育,就可以帶動台灣女性勞參率跟生育率。

王兆慶也提醒,政府絕對不能認為提供補助就能解決相關問題。他舉韓國為例,韓國為了提升生育率,提供許多補助,但因鼓勵家長將小孩送到私立托育場所,導致出現幼兒園超收、幼兒園漲價、幼兒教師低薪等問題,也讓家長無法信任私立托育,讓問題更加嚴重。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呼籲,政府應善用非營利幼兒園的邏輯,並擴大至到0-6歲所有年齡層的幼兒,讓公共托育發揮「正向投資兒童的社會政策」與「產業龍頭」的社會與經濟效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托育#公托#勞動參與率#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466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