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明哲案 陸民質疑:政權這麼容易顛覆?


發佈時間:2017/09/12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3: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陸方指控參與異議團體,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昨天當庭認罪。這起事件引發各界矚目,也引起大陸網民熱議,更有人反思「政權這麼容易顛覆嗎?」

針對這起事件,不少中國大陸網民在新聞媒體的官方微博上留言討論。雖然不乏批評李明哲的聲浪,但也有許多人留言提出反思。

有不少中國大陸網民在新加坡聯合早報官方微博報導下方留言,質疑中國政府「這麼容易顛覆啊」;也有人表示「以後因言入罪將如同交通事故般平常」。

還有人比喻「一個物業公司不允許業主批評,不滿意也不許業主換公司,住在這種小區真他X的幸福。」

此外,連中共鷹派黨媒環球網的微博都有人留言:「這種新聞發出來的做法就是頭腦簡單的體現,你以為老百姓都沒腦子?抓幾個人起到殺一儆百的作用?」有網民說:「你以為所有老百姓都不懂王朝更替的規則?」

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昨天上午開庭審訊李明哲,並在微博上分段公布庭訊影片。

檢方起訴書指控,李明哲參與湖北異議人士彭宇華發起的通訊群組與公司組織,並以建立政黨,推翻國家基本政治制度為目標,企圖「顛覆國家政權」。

李明哲在法庭上數度坦承「散布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現行制度、中國政府的文章與言論,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意圖顛覆國家政權。」

庭訊歷時逾4小時,李明哲當庭認罪並悔罪。法官宣布擇期宣判。(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哲#認罪#顛覆#政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458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