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扁鑽柯對決長刀賴


發佈時間:2017/09/0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1:0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用職業別來設定、分析一個人的性格、行事作風,並不科學也很容易流於想當然爾,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頗好此道,一方面是他非常以醫師這個行業為榮,更以身為外科、急診醫師的速度、果斷自豪,認為自己是扁鑽,而內科醫師背景的賴清德,在柯P眼裡則很拘謹,是把長刀。

柯P這麼愛把職業當命盤,但台灣眾多急診外科醫師,像他一樣出類拔萃或與眾不同的又有幾人?有些固然羨慕或自認很像柯P,但也有不少人大概並不以他為然,也絕不認為自己只因為從事相同工作,就和柯P一樣。

 

送到急診由外科醫師緊急處理的傷者、病患,有相當比例是情況已非常嚴重,救不救得回來,要看第一時間的搶救,也有幾分運氣因素。安然過關者,大家都會感謝醫師妙手,也會感激上蒼恩典。不幸過不了關的,家人親友大概少有歸咎醫師者,通常是認為遇劫或命定。

所以,急診室固然有時會出現醫護人員遭到暴力相向,但那是情緒急切激動下的失去理智行為,和其他科別醫生面臨的被指診療失當的醫療糾紛、法律訴訟,或遭病患家屬抬棺抗議的原因並不相同。

也就是說,經常在緊急狀態下搶救病患的急診醫師,如果是比較謙虛的,就會把自己成功救人的成果,分配一點點功勞給運氣,面對搶救失敗的結局,則會願意想一想,或許和自己的判斷或處置有一點點關係,要繼續精進。
 

但也有的醫師卻會認為,被送來急診還能活著離開的,都是靠他的精準判斷和正確處置,從死神手裡搶回一命,至於嗚呼哀哉的,都是因為傷、病太過嚴重,天王老子也救不了,與他無干。

後者這樣的醫師,自我感覺不只超級良好,而且越來越好,看別的醫師都是慢手慢腳,不夠果決也缺乏應變能力,自己不但是醫界翹楚,再放眼整個社會,從事其他行業者,也多是凡夫俗子自私自利營苟奸巧之輩,頓生良醫醫國壯志,擔任市長只是手術刀小試,還有更多人更多事待他拯救。

口袋裡的錐子終究會穿破而出,何況還是更加鋒利的扁鑽。柯文哲的扁鑽,賴清德的長刀,很快就會較量一下誰更厲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怪客踢新聞

#柯文哲#手術#內科#急診#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58

0.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