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爆氫彈成功 殺傷力更甚原子彈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3 18: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宣布成功試爆氫彈,氫彈為核武器的一種,所釋放的能量具殺傷力其破壞力比原子彈更大,目前全球有5國擁有氫彈,分別是美、中、英、法、俄羅斯,若一旦證實北韓試爆氫彈,則成為全球第6個擁有氫彈的國家。


 

天空被強光給照亮,接著是一片橘色蕈狀雲,這是印度2016年進行氫彈試射的畫面,氫彈是核子武器的一種,是利用「核融合」連鎖反應釋出能量之後,產生毀滅性破壞威力的炸彈。

1946年美軍在太平洋的比基尼島進行67核試爆,其中有20次是氫彈試爆。

前比基尼島聯絡官尼丹瑟爾:「有20個試爆是氫彈,包括著名的『致命一擊』,這個炸彈威力比廣島核爆還強一千倍,它的輻射大都散布到馬紹爾島北邊。」
 

氫彈需要由原子彈來引發核融合反應,因此在爆炸釋出能量的同時也會造成大面積的輻射污染,這是北韓第六次核試爆,比起第五次核試爆的2到3萬噸威力至少多了10倍。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李春姬:「這次試驗跟以前相比有著前所未有的威力,但沒有放射性物質噴出地面,也證實不會對附近生態環境造成危害。」

日本已經派出T4教練機採集,空中輻射物質,至於史上最強大的氫彈試爆是冷戰時期蘇聯製造的「沙皇炸彈」,1961測得的威力是5,700萬噸黃色炸藥,相當於廣島原子彈的3846倍,北韓曾說他們的氫彈可以摧毀整個曼哈頓,又保證只對付美國人,但不管如何,9個有核武的國家手上握著致命武器,世界的和平看來如此脆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氫彈#試爆#殺傷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86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