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患者的福音 精準醫療大幅提升癌症5年存活率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5:26
圖/麗寶生醫提供
圖/麗寶生醫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顯示,癌症為全球主要死因,2015年造成880萬例死亡。醫療界一直研究如何有效控制癌症,現今醫學的進步,利用基因檢測、人工智慧等技術,可以完全解讀患者基因體,量身打造適合的藥物及治療方式,針對基因下藥,讓癌症有希望變為可控制的慢性病。
 
癌症患者的福音,台北榮總宣布癌症標靶用藥檢測服務正式上線。透過此工具,各類癌症患者及醫師可以了解哪類藥物最適合患者,增加治療選擇,減少患者及醫師困擾。榮總院長張德明指出,此次上線的三項基因檢測服務,分別針對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非小細胞肺癌標靶藥物以及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精準醫療可望會讓癌症病患五年存活率大幅提升

 
 
科技部政務次長蘇芳慶表示,生技醫藥、智慧機械等項目,一直是政府推動的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北榮麗寶發表的《國人癌症標靶用藥基因檢測自製試劑》,象徵台灣人的驕傲也是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的重大成就。
 
衛生褔利部王宗曦主任秘書指出,癌症一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以肺癌及肝癌續居前二位。為降低國人癌症死亡率,在2006年提出國家癌症防治計畫,並於2010年開始投入大型癌症研究,期望能結合預防、預測、個人化、及病患參與的P4精準醫療,發展癌症治療與預防方式,有效降低癌症的死亡率
 
麗寶生醫王鼎然董事長表示,北榮麗寶共同投入癌症基因體醫學實驗室已五年,2014年底提供非小細胞肺癌、大腸直腸癌、全面性用藥評估等個人化基因檢測,今年初北市府審核通過其基因檢測服務費用約在三萬元上下,相較過去動輒十五萬元的檢測讓患者更容易選擇
 
 
北榮麗寶在大家見證下,分享屬於台灣人的驕傲,攜手推出合計100位免費「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基因檢測、非小細胞肺癌標靶藥物基因檢測、全面性癌症標靶藥物基因檢測」服務。

影/煮開水這樣做 三步驟健康又好喝
達成大頭目的生日願望 馬英九現身部落祝壽
新仇舊恨?黃子佼怒拒同台 宥勝出面回應
勞工朋友注意! 勞保基金入不敷出恐提前破產
毒蛋風暴延燒 營養師5建議遠離蛋蛋的哀傷
減重新妙招 快把豆腐加入飲食計畫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精準醫療#基因檢測#榮總#麗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9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