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稅協定當籌碼? 泰代表:可能對台免簽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周育鋒 李學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1 14:08

泰國為刺激旅遊,給予21國家免簽證費措施,在台貿易經濟辦事處今天(8月31日)最後受理,有民眾特別排休假,凌晨四點就來排隊,旅行社業者也出奇招,將大量護照裝進塑膠袋,放牆角等待,現場排隊人潮延綿數百公尺,對此,泰國駐台代表首度鬆口,在不影響一中原則前提下,未來有可能對台開放免簽。


 

人潮延綿100公尺,有人坐地直接睡,更多人邊吃早餐邊滑手機,也有民眾超克難,把握時間牆壁上填資料,通通在等辦事處營業申請赴泰免簽。

申請赴泰免簽費的最後一天,大批民眾九點鐘一到就湧進了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十個人一個單位,從凌晨4點陸續排下去,旅行社業者擠進前幾名,一大袋護照放牆角就是要省1千2手續費。
 

民眾:「今天最後一天搶著來辦,不然之後就要錢了,搶在最後一天特別排休假,就幫我自己辦跟朋友。」

台灣人赴泰旅遊1年40-50萬人次,泰國來台人數19萬左右,就因雙方免簽互惠觀光人數大增。

如今泰國駐台代表首度鬆口有可能會給我永久免簽,是否大陸因素會導致合作破局?畢倫直說大陸在泰國東南亞有一定影響力,一中政策是泰國對大陸承諾,不違反一中原則,台泰仍有許多方面可合作,難道暗指我要用租稅協定當政治談判籌碼?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發言人李奇嶽:「1-7月泰國來台人數是16萬人,比去年同期大概9萬人跳到了16萬,大概跳高7萬人左右。」

對泰免簽拉升東南亞赴台觀光潮,同樣我對汶萊、日本也實施免簽策略,日本人光去年抵台人數高達186.9萬,為刺激國人觀光就連政院未來也打算國人辦護照到戶政事務所就能申請,要讓出國旅遊更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出國#免簽#泰國#一中原則#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812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