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美醫院推器捐 3D列印器官回補遺體


發佈時間:2017/08/23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奇美醫學中心今天在院內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活動,安排22名器官受贈者出席擔任志工;並公開以3D列印人工器官,保存捐贈者遺體完整性的做法,盼提高民眾對器捐的認同度。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部長田宇峰出席活動致詞時表示,一名家住北部的23歲男子,上週到台南出差時發生車禍。送到奇美醫學中心接受治療後,在18日宣布腦死,家屬決定捐出可用器官,包括心臟、肝臟、兩個腎臟及兩枚眼角膜,之後共造福了6名受贈者。

 

田宇峰表示,其中肝臟受贈者是在奇美接受治療的一名29歲男子,因突然發生的猛爆性肝炎急需換肝,但親屬中卻無人可符合捐肝條件比對;剛好又與捐贈者配對吻合,已於21日完成移植手術。如果再晚幾天,受贈者恐怕生命不保。

他說,根據器捐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國內等候接受器捐移植人數約9100多人,但每年平均只有200多人捐出器官,器官來源不足。國人雖然普遍已能接受器官捐贈觀念,但真到了要簽字同意的那一刻,可能還是需要相當大的勇氣來推一把。

田宇峰指出,奇美醫學中心從去年底開始應用3D列印科技,為器官捐贈者製作以玉米粉為材質的人工器官,把捐出來的補回去,希望盡量保持遺體完整性,也讓家屬比較能接受。奇美在國內率先採用這種作法,至今已完成7例。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表示,自願登錄器官捐贈是無可取代的大愛情操,更是尊重生命的感動,希望能有更多民眾支持、參與。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器官#捐贈#3D列印#器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88

0.1419